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新闻 > 正文

我院学子荣获信阳师范学院第十六届“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时间:2021年12月03日 20:15  阅读:

123日,信阳师范学院第十六届“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决赛于逸夫楼报告厅举行。我院优秀学子2019级新能源班薛颖珊,2019级硕士研究生赫田参赛。

薛颖珊用诗歌记录生活,把生活活成了诗,作品在国内公开发行的期刊和年选上发表,目前有作品60余篇,中国知网收录作品10组。薛颖珊表示学业与创作齐头并进是她努力追求的目标,坚持以学业为本的同时积极交流文学,做到知行合一多元并进。作为一名自强不息奋斗不止的青年人,薛颖珊积极参加多种社会实践,投身公益志愿活动,向社会传递真情温暖。她激情昂扬的演讲、自强上进的人生历程赢得在场评委老师、观众的热烈掌声。

赫田表示从困难的跨专业考研物理学到现在充实且快乐的科研生活,自己在追逐科研梦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越来越坚定。他在国际期刊上发表SCI 5篇,中文核心一篇,独立主持并结项信阳师范学院创新基金重点项目1项,获得国家专利一项赫田的励志科研之路令人称赞。

最终,薛颖珊在全校25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信阳师范学院第十六届“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赫田荣获信阳师范学院第十六届“大学生自强之星”入围奖

薛颖珊赫田是我院可信、可敬、可学新时代青年学生榜样,激励着我院学子们自立自强、奋发成才,争做时代的弄潮儿。(物电学院 牛文娟 万一茗/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