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2021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时间:2021年10月29日 11:37  阅读:

20211028日中午,我院在教三楼02教室举行2021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思想政治教育与就业指导教研室主任张彦飞和在2020年学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中获奖的魏雪桐、孙琰博、崔宏担任评委,2021级新生参加观摩学习。

比赛中参赛选手通过PPT演示汇报,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方面进行全面分析,确定合理的职业目标,制定详细、可操作性强的实施计划和评估调整方案。大部分参赛选手自我评估全面、职业探索深入、职业目标明确、行动计划详实,逻辑思维清晰,演讲激情饱满。最后,评委根据选手现场综合表现进行打分,并指出规划中需要完善修改的部分。

我院历来把职业生涯规划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始终,通过职业测评、召开主题班会、邀请专家讲座、高年级学生经验交流、建立学生个人发展档案等培养学生职业规划意识、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本次比赛最终确定一、二、三等奖,其中荣获一、二等奖的学生代表学院参加学校2021年“超星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