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新闻 > 正文

【新生入学教育专业成长系列报告会之三】 2021级物理学专业思想教育讲座

时间:2021年10月29日 11:32  阅读:

1028日晚上,我院在教二梯1教室举行2021级物理学专业大学学习规划辅导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刘墨林教授主讲,2021级物理学专业全体学生及辅导员张彦飞参加。

刘墨林首先向学生介绍学院悠久的历史和雄厚的师资力量,指出物理学是本学院的重要学科和最强专业之一,学院为本专业学生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随后,他从人类和社会发展等方面阐述物理学是最重要的基础科学之一,国家对教育的高度重视体现了本专业的重要性。最后,他鼓励学生要培养对物理专业的兴趣,对学习和生活充满激情,并且对于如何学好物理学提出建议:掌握物理专业的特点;打好物理理论和知识基础;提升物理实践能力和水平;学会管理时间。

我院历来高度重视新生专业思想教育,通过加强学生对学院和本专业的了解,交流学习经验和方法,激发学生对专业的兴趣和热情,引导学生合理规划大学生活。(文:杜非凡 图:王鸽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