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新闻 > 正文

我校第四届大学生科普文化节知识竞赛成功举行

时间:2019年11月16日 12:45  阅读:

为引导大学生树立科学思想、科学态度,增强其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1116日上午,我校第四届大学生科普文化节知识竞赛于理科楼511会议室顺利开展。此次活动由我校团委、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我院大学生科普协会、星空物语天文观测协会联合承办。

比赛共设个人作答、团体抢答、团体对抗三个环节,内容涉及各个自然学科领域,注重生活实践与文化内涵,考验参赛选手平时的知识积累水平及观察力。个人作答环节,题型包含选择与判断,每题限时五秒,各参赛选手热情高涨,面对主持人提出的问题从容不迫、沉稳作答,出色的表现刷新了观众对身边熟悉事物的科学认知。团队抢答环节,各队参赛选手全神贯注、踊跃抢题作答,不放过任何答题机会,现场气氛骤然升温,充分考察了学子们的反应能力及机遇应对能力。经过激烈比拼,两队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团体对抗环节,由双方队伍互相提问并指定答题人,增强比赛难度和挑战性,学子们迎难而上、默契配合,凭借深厚的知识功底沉着应对、应答如注

此次竞赛旨在引导学子领会科学、感受科学、走近科学,进一步增强动脑动手的实践能力,提高其综合素质,有利于促进我校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对营造浓厚的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物电学院 黄钰莹 李帆 张傲天/供稿 肖洪 赵广征/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