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新闻 > 正文

我院暑期“三下乡”走进红星社区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19年07月06日 00:00  阅读:

76日下午,我院团委老师黄钰莹带领志愿服务小组前往红星社区开展暑期“三下乡”慰问老人社会实践活动。

 

志愿者们携带水果、生活用品等礼物前往目的地,关怀慰问社区周边的老人们。志愿者们陪老人唠家常,谈家事,热心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部分志愿者根据自己的兴趣所学浅谈养生之道,积极向现场老人普及养生知识,其耐心温和的态度、关怀备至的话语让老人们倍感亲切与温暖。在我院师生的周到服务下,老人们纷纷参与到互动中来,欢笑声不断,现场气氛温馨感人。期间,老人们为志愿者们讲过去的革命故事,引导学子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追忆革命故事,令在场学子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不畏艰险、浴血奋战的大无畏牺牲精神,深刻认识到此刻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活动结束后,我院师生与老人们一同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积极响应我校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方案,同时又紧密结合国家《关于加强农村留守老年人关爱服务工作的意见》的政策,其顺利举办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有利于我院学子丰富暑期生活,将“爱老、敬老”的优良传统继续弘扬。通过此次活动,缅怀革命先驱,学习革命先辈们以血肉之躯铸就的“红色精神”,激励学子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以高昂理想、热情向上的姿态与时代同行。(物电学院 黄钰莹 王梦媛/供稿 张天池 原彩毓/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