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新闻 > 正文

我院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故事决赛顺利举行

时间:2019年04月19日 00:00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会议精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418日晚,我院在理科楼报告厅顺利开展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故事演讲比赛决赛。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仓玉萍,校团委创新实践部部长许霏,思想政治教研室主任张彦飞,组织员张康华,团委老师黄钰莹等领导老师莅临现场,与我院20172018级全体学子共同观看此次比赛。

参赛选手结合制作精美的PPT,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密切联系实际,热情饱满、慷慨激昂,依次讲述自己准备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故事。2018级物理学班朱昕雨通过讲述守岛英雄王继才夫妇克服种种困难守卫孤岛32年奉献一生的事迹向在场学子展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爱国的魅力,鼓励学子们以时代楷模为榜样,将爱国之情融入日常生活的小事中。2017级应用物理学班周小雨以傻大兵为题,展现了就职十大高危工作之首的消防员们的强烈责任感使命感引导学子们服务人民服务社会,弘扬社会主义职业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8级物理学班薄伟以爱国为主题,从“炽热中国心,悠悠爱国情”两个关键,“何为爱国”为切入点,为在场学子分享了两弹一星元勋钱学森的爱国故事,引发在场学子深思。期间,学子们认真聆听、掌声雷动,纷纷表示获益匪浅。经过激烈的角逐,周小雨和杜聪聪获得一等奖,领导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此次比赛旨在积极响应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进校园号召,帮助学子们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启迪其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利于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师院新风尚,对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具有重要意义。(物电学院 黄钰莹 姚凤灵 黄晓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