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机构设置 > 正文

学院党委书记职责

时间:2018年10月10日 00:00  阅读:

学院党委书记主持学院党委的全面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按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要求,带领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员工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带领学院完成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

2. 及时传达、贯彻上级党委各种指示,在党务工作、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结合本单位实际,广泛听取意见,提出贯彻落实的计划、措施,学院党委委员会讨论并做出决定,组织实施并检查执行情况,如实向学院党委汇报。

3. 抓好党的建设,负责组织召开学院党委委员会和学院党员大会,研究安排学院党委工作。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制定、实施本单位的党建工作规划、年度计划和党员教育发展计划。完善学院党委、支部的工作制度。不断加强学院党委及下属党支部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

4.负责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认真落实党政联席会要求;加强班子及成员思想政治建设和领导发展能力建设,深入调查研究,充分发挥党委的集体领导作用;组织好领导班子中心组理论学习,组织开展好班子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

5. 负责领导本单位的思想政治工作,根据学校党委学习教育计划,负责本单位思想教育和政治理论学习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制度,努力提高全院师生员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水平,保证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学校各项决定在本院的贯彻执行。

6. 对党风廉政建设负总责。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教育,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7.负责学院意识形态工作。督促做好新闻宣传、舆论引导工作,开展思想动态调查,广泛听取师生意见的建议;开展国家安全和法制教育。

8. 积极参与本单位教学、科研、行政管理、财务工作中的重要事项的决策活动。支持院长在其职权范围内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在学院行政工作实施过程中做好政治把关和保证监督作用。

9. 负责本单位干部的教育和管理工作。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依据相关规定,抓好本单位干部的培养、推荐、考察、选拔工作

10. 负责领导工会、共青团等群组织,充分调动发挥各自的积极作用。支持他们按照各自的章程、围绕学校的中心任务开展工作。

11. 负责本单位的综合治理工作。

12. 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