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机构设置 > 正文

学院党委副书记职责

时间:2018年10月10日 00:00  阅读:

1.在物理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的领导下,当好书记的助手。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教育方针政策,按照校党委的精神、学校各职能部门对学生工作的部署,全面负责本院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德育和管理工作。

2.组织开展符合大学生特点的教育活动,引导学生健康成长。开展具有本院特色的科技创新、竞赛活动,组织大学生开展健康向上、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校园文化建设活动以及社会实践活动,开展良好的学风、考风建设,努力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

3.制定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规章制度及实施办法;拟定学生学年工作计划,督促计划的落实和执行;制定突发事件预案及防范措施。

4.督促检查辅导员、班主任开展工作;负责院学生会和团总支的人员组成及教育工作。

5.经常深入学生宿舍、教室等场所了解情况,注意学生的思想动态,及时处理问题。

6.负责本院学生干部队伍的选拔、培养、使用;负责学生年度评优、学年综合测评、困难补助、勤工俭学、先进班集体、文明寝室评定及审核工作。

7.配合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做好本院学生党建工作,负责本院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培养 、考察、教育,重点培养对象的组织发展、学生党员的教育和活动工作。

8.配合学校有关职能部门作好本院新生军训、入学教育、学生缴费、国家助学贷款审批、贷款毕业生的还贷、毕业生就业指导教育等工作。

9.独立或协助有关部门,及时调查处理并汇报学生中较严重的突发事件,对本院违纪学生提出处理意见。

10.定期召开班主任会议,听取班主任工作汇报,并在党政联系会议上汇报学生工作情况,提出学生工作建议,形成党政齐抓共管,教书育人的工作格局。

11.按照学校学生工作精神指示,结合本院的实际情况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探索新时期学生德育及管理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新规律,不断提高专兼职辅导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管理能力。

      12.完成校党委和有关职能部门以及院党委书记、院长交办其它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