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物电学院组织观看党风廉政建设录像片

时间:2008年06月08日 00:00  阅读:
    6月5日下午,物电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党员,集中观看了“用生命铸就忠诚—记抗灾英雄李彬”和“人生的败笔—王有杰受贿案警示录”主题教育录像片。
   “用生命铸就忠诚—记抗灾英雄李彬”记录了贵州省开阳县永温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彬为抗击雪灾、连续26天奋战在抗灾第一线,因操劳过度而牺牲的先进事迹。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加强自身修养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从严从细自我约束,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事做起。同时,要学习抗灾英雄李彬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切实履行肩负的职责和使命。
   “人生的败笔—王有杰受贿案警示录”深入剖析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有杰由党的高级干部堕落为腐败分子的人生轨迹。观看后,大家纷纷表示,一个人无论社会地位和生活环境如何变换,都要时刻筑牢思想防线,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要时刻牢记岗位和权利是人民给的,绝不能用来为自己,为家人谋取私利;要从这个案例中吸取教训,珍惜岗位,珍惜家庭,常怀感恩之心,常思贪欲之害,永远做一名对社会、对人民、对家庭有用的人。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时刻牢记党的宗旨,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把握好人生的正确航向;要把加强学习作为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防止腐败的基本措施,要从思想道德教育基础抓起,从思想上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从根本上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同时,要切实加强廉政监督、制度建设和队伍建设,切实建立起拒腐防变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