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物电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1年06月18日 09:59  阅读:

根据学校《关于在“七一”前后广泛组织开展讲党课活动的通知》要求,6月17日,学院学生党支部在理科楼四楼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课题目是《树立远大理想,锤炼品德修为》,党课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刚主讲。

李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论述、《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青年学生特别是学生党员树立远大理想、锤炼品德修为的重要意义,树立什么样的远大理想和如何锤炼品德修为进行了解读。李刚指出,习总书记一直心系青年学生成长与发展,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青年学生特别是学生党员要坚持知行合一,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本领。李刚强调,一是要坚持党管青年原则与突出青年主体性地位相统一,坚持党管青年原则,是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在青年工作中的具体体现,集中回答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发展的方向问题;二是坚持贯穿“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价值导向与青年成长成才的实践要求相统一;三是坚持青年发展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相统一。最后,李刚对全体学生党员提出了学习、生活和职业三个方面的建议,勉励学生奋发作为,努力奋斗,将青春梦想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紧密结合。

党课结束后,学生党员普遍表示,将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服务人民、奉献祖国,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张康华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