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物电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

时间:2019年11月13日 10:48  阅读:

按照学校《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11月12日,物电学院在理科楼511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学习,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柳士刚主持。

会上,柳士刚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公报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重点研究了坚持和完善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系统部署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需要重点完善的重大体制机制改革和需要推进的重点工作任务,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深刻阐明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和根本保证,是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一年多来党和国家工作,科学分析了国内外形势的发展变化,深刻阐述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围绕坚定制度自信、推进制度落实深入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的重大问题,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做好当前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柳士刚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节点,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充分肯定了我们党治理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全面总结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明确了加强和完善国家治理必须坚持的基本原则以及总体目标、工作要求,为坚定制度自信、实现伟大梦想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正确方向。参会学习的老师们表示,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多方面的显著优势,要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坚定制度自信,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实处,完善和落实各项制度,推动学院治理水平的不断提高,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张康华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