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物电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

时间:2011年03月23日 00:00  阅读:
    为隆重纪念党的90华诞,全面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与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坚定广大党员干部、教师、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和历史责任感。经研究,决定开展庆祝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现将活动方案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通过全面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弘扬党的丰功伟绩,引导广大党员和全体师生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校园和谐,进一步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为学院、学校各项事业的科学发展而不懈奋斗。
    二、活动内容
    1、开展“党的理论”知识竞赛
    2、开展“创先争优我先行” 、“颗颗红心献给党”征文活动
    3、举办“党的生日”祝福语创作大赛
    4、开展“祭奠烈士英魂,传承先辈遗风-清明节扫墓”活动
    5、开展“早日站在党旗下”主题演讲活动
    6、开展红色电影展播活动
    7、组织学生党员对留守儿童开展义务家教志愿服务活动
    8、组织学生党员对空巢老人开展“六个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9、在党员中开展“学以致用送温暖,义务维修献真情”系列党日活动
    10、组织党员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三、几点要求 
    1、加强领导。开展纪念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是认真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有效载体,是提高广大师生对党的认识的有利时机。各支部要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并取得明显成效。 
    2、精心组织。各支部要根据通知精神,结合本支部工作实际,创新活动形式,精心设置载体,制定具体方案,合理安排时间,组织本单位师生积极参与,及时总结活动开展情况。  
    3、确保实效。与本支部的工作实际相结合,使纪念教育活动成为凝聚人心、增进团结、求真务实、推进工作的过程,以实际行动向建党90周年献礼。
 
 
物电学院党总支
二○一一年三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