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正文

转科研处—我校“先进微纳功能材料实验室”被确定为河南省高等学校重点学科开放实验室

时间:2019年03月20日 09:38  阅读: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公布第五批河南省高等学校重点学科开放实验室名单,我校申报的 “先进微纳功能材料实验室”榜上有名,这是我校在重点学科和科研平台建设上取得的又一成绩,这一项目的实施,对与我校科学研究提升内涵,提高层次、形成特色、扩大影响有着积极地意义。
  “先进微纳功能材料实验室”依托“理论物理”和“应用化学”两个省级重点学科开展建设,主要针对微米/纳米尺寸功能材料的设计、合成及其物性进行研究,主要科研方向为场发射阴极材料的物性与应用、有机无机复合节能材料与热物性、敏化半导体材料的物化性质及应用等。现有专兼职科研人员 32人,其中正高职称13人、副高职称12人, 具有博士学位 22人;实验室面积1000余平方米,仪器设备总值1123.4万元。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等国家级项目7项,主持河南省重大项目6项;出版学术著作8部;获准专利8项;公开发表论文400余篇,其中被SCI、EI收录159篇,SCI二区以上论文24篇;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河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和河南省教育厅科技成果一等奖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