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正文

我校第七批8个省级重点学科全部通过终期验收

时间:2012年09月13日 17:26  阅读:

    日前,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七批河南省重点学科验收结果,我校申报的政治经济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与教学论、中国古代文学、基础数学、理论物理、应用化学、植物学等8个省级重点学科全部通过验收。
    8
个省级重点学科自2008年获批以来,其学科梯队成员共发表学术论文1617篇,其中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884篇,出版学术专著70部,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25项、省部级项目174项,获省部级以上奖励285项。同时在省级重点学科的引领和支撑下,我校申报并获批了理论经济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学、中国语言文学、数学、物理学、化学和生物学等8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教育硕士、工程硕士2个专业学位授权点以及非金属矿物加工、先进微纳功能材料2个省高校重点学科开放实验室。此次省级重点学科顺利通过验收,为我校申报第八批省级重点学科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