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动态 > 正文

物电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研究生新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时间:2022年03月08日 11:36  阅读:


为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帮助同学们调整入校后的心态,尽快适应开学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学习和生活,3月4日,我院举行在校研究生“新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副院长刘墨林、研究生班主任陈瑞、研究生秘书孙金土参加了班会。

 

班会围绕开学后的学习和生活展开,孙金土老师向同学们传达了学校近期的相关工作安排和疫情防控要求,强调疫情期间健康打卡、非必要不外出、请销假制度等要求;陈瑞老师作为新晋研究生班主任做了自我介绍,传达了学校《关于做好2022届研究生毕业及学位授予工作的通知》精神,解读了毕业生工作要点,强调毕业生要加强硕士论文写作,多与导师沟通交流,提高论文质量,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盲审学位论文;最后,刘墨林副院长告诫同学们要遵守学校防疫规章制度,并且叮嘱同学们注意健康安全,加强日常防护,按非必要不出校的原则,减少不必要的流动与聚集,坚持健康监测日报告和请销假制度,加强锻炼、切实做好个人防护。

本次班会加强了在校研究生的疫情防控意识和安全责任意识,明确了各年级研究生的学习重点和努力方向,促进研究生之间的联系、交流与学习。别样的重逢,别样的第一课,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珍惜在校时光,不负韶华,不负青春,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紧张、有序的学习生活中去。

(撰稿人: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