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动态 > 正文

物理电子工程学院开展第十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系列活动

时间:2021年12月09日 17:45  阅读:


为了加强研究生办学质量,活跃研究生学术氛围,物理电子工程学院根据学校《信阳师范学院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实施方案》文件精神,于11月份开展第十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包括专家学术报告、研究生学术分论坛、学术明星评选、教育硕士专业技能竞赛、优秀学术论文评选等活动。

11月29日下午,学院在理科楼连廊402会议室举行学术分论坛和学术明星评选两场活动。在学术分论坛活动中,12位研究生经过PPT汇报,现场答辩。评委老师们根据选手综合表现情况,依据评分细则评出赵梦龙、郑文瑞2名研究生获一等奖并参加学校决赛,郭英等4名研究生获二等奖,柏祖雪等6名研究生获三等奖。在学术明星评选活动中,评委老师们依据评分细则评出赫田、朱腾蛟2名研究生参加学校学术明星评选。

 

1:物电学院分论坛现场

1126日、27下午,学院在理科楼连廊404会议室举行教育硕士说课、讲课竞赛,有10位教育硕士参赛。选手们从中学教材中选取相关内容,制成PPT进行说课、讲课。说课比赛中学生进行说教材、说教法、说学法、说学生、说教学程序等。讲课竞赛中主要考察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以及教学特色等。评委们根据现场说课和讲课情况,依据评分细则,最终选出程贝思、王芳2名研究生获一等奖并参加学校决赛,许艳荣等3名学生获二等奖,宋丹丹等5名研究生获三等奖。

 

2:教育硕士说课、讲课竞赛现场

1122日下午,学院在理科楼连廊402会议室举行教育硕士“三笔字”教学基本功竞赛,有14名研究生参赛。评委们根据评分细则对提交的钢笔字、粉笔字和毛笔字作品进行综合评价打分,最终评出盛芳、宋丹丹2名研究生获一等奖并参加学校决赛,王远等5名研究生获二等奖,王芳等7名研究生获三等奖。

 

3:教育硕士“三笔字”教学基本功竞赛现场

 

4:教育硕士“三笔字”教学基本功竞赛参赛作品

1124日下午,学院在理科楼连廊402会议室开展优秀学术论文评选活动,有37位研究生参赛。评委老师们认真仔细评审参赛选手的学术论文,依据评选细则,对其科研工作创新点、完成工作量、论文发表情况等进行综合评价,最终评出郭英等4名研究生获一等奖,朱腾蛟等15名研究生获二等奖,梁双双等18名研究生获三等奖。

 

5:优秀学术论文评选现场

本次学术月系列活动得到学院各位领导的大力支持,在活动场地安排、时间安排、人员安排等方面提供大力支撑,为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学院同时根据活动特点,专门邀请教学研究和科学研究经验丰富的专家学者们担任本次系列竞赛的评委,他们是陈新武教授、冯一兵副教授、孙海斌副教授、王鹏副教授、连帅彬副教授、张杰磊副教授、李盈傧博士、武旭博士等。治学严谨的评委老师们,公平公正地参与研究生学术分论坛、学术明星评选、教育硕士专业技能竞赛、优秀学术论文评选等竞赛环节,为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我院高度重视研究生培养质量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有关研究生培养与管理的规章制度,紧紧围绕学院研究生管理工作要点,坚持以学生为根本,以服务为基础的工作理念,在研究生中积极营造浓厚的科学研究和教学研究氛围。我院研究生学术月活动自2012年开始举办,至今已经举办了十届。交流和分享是激发智慧,促进成长的有效方式,每年一届的学术活动月将互学互鉴贯穿始终,大家在这种互学互鉴的氛围下,交流着经验,迸发出思想的火花。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普遍感觉受益匪浅,通过竞赛、相互学习发现自己存在的不足,并认为在今后的学习中需要更加的努力。

(物理电子工程学院  崔静莹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