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动态 > 正文

物理电子工程学院开展第九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系列活动

时间:2020年12月02日 08:56  阅读:


为了加强研究生办学质量,活跃研究生学术氛围,物理电子工程学院根据学校《信阳师范学院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实施方案》文件精神,于11月份开展第九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包括专家学术报告、研究生学术分论坛、学术明星评选、教育硕士专业技能竞赛、优秀学术论文评选等活动。邀请了合肥工业大学罗林保教授等校外知名专家学者,以及我校贾永雷副教授、韩愈博士、樊莹莹博士和彭涛博士等校内老师为研究生做专题学术讲座,拓展了研究生们的学术视野。

1125日下午,在理科楼南楼501会议室举行学术分论坛和学术明星评选两场活动。首先举办的是学术分论坛活动,16位同学经过PPT汇报,现场答辩。评委们根据表现情况,依据评分细则,评出王文杰、韩倩倩2名同学获一等奖并参加学校决赛,赫田等6名同学获二等奖,何锦锦等8名同学获三等奖。随后,开展了学术明星评选活动,评出王文杰、韩倩倩2名同学参加学校学术明星评选。

1119日下午,在理科楼连廊501会议室举行教育硕士说课、讲课竞赛。邀请多名专家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老师。最终评出李立宝获一等奖并参加学校决赛,张雅丽等3名同学获二等奖,郭梦阁等3名同学获三等奖。

1117日下午,在理科楼南楼501会议室举行教育硕士“三字”教学基本功竞赛。邀请多名专家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老师。最终评出李立宝获一等奖并参加学校决赛,樊梦珂等4名同学获二等奖,杨玉珊等6名同学获三等奖。

1120日下午,在理科楼南楼501会议室开展优秀学术论文评选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评委均为治学严谨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主持人。依据评选细则,仔细阅读学术论文的科研工作创新点、论文发表情况等,最终评出王文杰等6名同学获一等奖,徐子君等12名同学获二等奖,郭英等11名同学获三等奖。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对我院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学术素养的培养、专业型硕士研究生专业技能的提升、以及学院整体学术氛围的营造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普遍感觉受益匪浅,通过竞赛、相互学习发现自己存在的不足,并认为在今后的学习中需要更加地努力与刻苦。

(物理电子工程学院 崔静莹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