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务通知 > 正文

物理电子工程学院“笔尖风华,肆意绽放”第一届三笔字大赛通知

时间:2020年11月06日 08:41  阅读:


一、活动背景

新课标要求教师具备扎实而全面的教学基本功,写好三笔字(粉笔字、钢笔字、毛笔字)是每一个教师必备的基本功之一,是课堂教学中所必需的教学手段,也是每个师范学子应有的技能。为继承和发扬我国书法艺术,弘扬我国民族文化,彰显自我审美意识,丰富学子们的艺术文化生活,激发我院全体师生的练字兴趣,进一步普及规范汉字的书写,培养良好的书写习惯,我院决定举办三笔字书法比赛,培养同学们的教师技能,将每个学生的精神面貌通过笔尖绽放。

二、活动目的:

举办本次三笔字比赛,旨在促进学子们的专业化发展,以赛带练,推动全院师生自主进行三笔字书写训练,提高学生的三笔字书写能力,尽全力引导全体学生把写好汉字、每天练字成为一种日常化的行为。同时提高学生的教学基本功水平,展示学生良好的教师技能,在全体师生中间形成一种自觉苦练教学基本功的良好氛围。

三、活动主题:

“笔尖风华,肆意绽放”。

四、活动对象:

2018级物理学专业全体成员,其他年级和专业自愿参加。

五、活动时间及流程:

(一)投稿阶段:1123——1129日。参赛者在到梦空间报名并准备作品。粉笔字:2018级物理学班每人在小黑板上书写五板(照片,长图);其他参与者可在教室书写或自备小黑板,书写字数在25字以上。钢笔字、毛笔字:每人一张。(内容积极健康,字体不限,在作品右下角写上制作人院系+班级+学号+姓名)该阶段作品完成后,参赛者需将粉笔字以照片的形式发给群聊相应负责人,同时将作品电子档照片发至邮箱atp809097@163.com(邮件主题为:院系+班级+学号+作者姓名),由负责人对参赛者进行到梦空间的录取。钢笔字、毛笔字于1129日中午12:00--13:00在八餐小广场交给相应负责人并进行登记,如有未交者将取消其到梦空间的录取状态。

(二)初评阶段:1130日——126日。由团委老师与物电新媒体中心设计部成员筛选优秀作品。

(三)复评阶段:127日——1211日。由物电院教指委和教师代表对初选作品进行复评。

(四)颁奖阶段:12月中旬。根据复评的得分得出最终排名,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并发放奖品与证书。

六、活动地点:

线上、线下(地点另行通知)

七、参赛要求:

(一)比赛以个人形式参赛,禁止打印。粉笔字的照片每人五版(禁止添加水印),钢笔字以及毛笔字每人一版(学院、班级、学号、姓名,均手写在作品右下角)。

(二)在本次活动中,2018级物理学班需全员参与(参赛材料以宿舍为单位进行分发),其他同学自愿参加(负责人提供粉笔,其他材料需自备)。

(三)参赛者需多加练习,在初步评选阶段中,发现敷衍了事者将取消其参赛资格。

(四)粉笔由相关负责人在理科楼八楼领取,2018级物理学班以宿舍为单位进行分发,其他参赛者可以联系相关负责人领取粉笔并做好登记,严禁浪费。

(五)宣纸:供参赛者提交作品使用;大字纸:供参赛者练习。由于宣纸与大字纸是统一购买,提供数量有限,请参赛人员尽量节省使用,减少浪费。

(六)作品需体现出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美观、整齐、大方,可以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创作。

八、评比规则:

(一)初步筛选。(由团委老师以及物电新媒体中心设计部共同筛选出60幅作品)

(二)现场打分。(由各班委以及物电新媒体中心设计部成员现场打分评选出最终结果)

(三)禁止打印,一经发现取消比赛资格。

(四)最终结果以现场打分的排名得出。

九、奖项设置:

一等奖五名(一等奖奖品和获奖证书)

二等奖十名(二等奖奖品和获奖证书)

三等奖十五名(三等奖奖品和获奖证书)

优秀奖二十名(优秀奖奖品和获奖证书)



物理电子工程学院本科教学指导与管理委员会

物理电子工程学院团委

202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