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务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物理电子工程学院2019年教师教学大奖赛的通知

时间:2019年03月10日 10:26  阅读:

为深入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顺应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新形势、新情况、新特点,我院坚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及时更新信息化教学理念,主动探索信息化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创新。 经研究,决定开展物理电子工程学院2019年教师教学大奖赛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领导小组

物理电子工程学院教学指导与管理委员会。

二、参赛资格与名额

凡符合《信阳师范学院关于开展2019年教师教学大奖赛的通知》参赛资格规定的教师均可参加,各系(教研室)推荐2-3名专任教师。

三、比赛形式和要求

本次大赛分两个阶段进行:

1. 推荐阶段:各系(教研室)按学院开学初通知,自201934日起以开展课堂教学竞赛形式,组织同行教师、专家、分管领导和学生对本单位教师的课堂教学进行评价,推荐参加学院教师教学大奖赛的人选和教学内容,于311日前报送学院教学办公室。

2. 现场比赛阶段:学院组织现场教学比赛,参赛教师自主选择20-30分钟的课堂教学内容,教学过程中要使用信息技术或多媒体技术手段。中间可穿插与教学内容相关的(不超过8分钟)慕课、微课、翻转课堂等微视频。

依据评委当场打分,评出一、二等奖。获得一等奖的教师,学院推荐上报为参加信阳师范学院2019年教师教学大奖赛的人选。

四、现场比赛时间和地点

1. 现场比赛时间:326日(如时间有调整,另行通知)。

2. 现场比赛地点:理科楼南楼501室。

 五、奖励办法

1. 本次比赛设一等奖5名、二等奖若干名。

2. 一等奖奖金每人800元,二等奖奖金每人500元。

六、有关要求

1. 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广泛宣传,精心组织,确保各教学单位专任教师全部参加课堂教学竞赛活动。

2. 参赛教师要深化课堂教学方法和手段改革,积极应用项目式教学、探究式教学、混合式教学、“翻转课堂”教学等新模式,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

3. 各教学单位要以此次教师教学竞赛活动为契机,狠抓教学内涵建设,进一步深化和推动课堂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等方面改革,不断提高我院教学质量和教师教学水平。

 

物理电子工程学院

2019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