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务通知 > 正文

2020-2021学年电子类专业电子技术基础课程设计工作通知

时间:2020年09月25日 09:37  阅读:

各位老师:

2020-2021学年度我院2018级《模拟电子技术课程设计》和2019级《数字电子技术课程设计》工作即将开始,涉及到2018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54人、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37人,2019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48人、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48人,共计187人。现将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本年度课程设计时间2020-09-282020-11-086周,18位电类专业老师参与指导。实验调试场地为理科楼北505,学生利用课余和周末时间进行。为进一步提高我院的课程设计完成质量、明确各项任务,特作如下基本要求。

1.积极行动、及早着手,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2.请指导教师根据电类专业的特点,参考《模拟电子技术课程设计教学大纲》和《数字电子技术课程设计教学大纲》,精心选题,确保选题质量,指导学生按照设计要求确定好电路图,进行软件仿真(可用Multisim或者Proteus),在指定日期前按照要求提交准确的元器件清单,后期因调整设计方案和元器件损坏需增加元器件请个人自费购买。《模拟电子技术课程设计教学大纲》和《数字电子技术课程设计教学大纲》参见附件。

3.指导教师要耐心指导,应重点指导学生信息检索方法,设计思路、设计方法、调试方法、调试原则、设计报告质量、设计报告规范等。要求每位指导教师要至少每周指导学生1-2次,每篇课程设计报告至少全文修改3次以上。

4.请指导教师在各个实践设计环节严格要求学生,最终需要上交以下材料:能够正确演示结果的面包板或者PCB印制电路板、万用板等(用标签贴上本组同学的姓名、学号);格式正确的纸质文档一份(报告内含电路图、软件仿真结果、硬件作品图等);设计报告电子版一份(附清晰的设计作品照片)。元器件清单、课程设计报告格式、课程设计成绩评定表、课程设计成绩汇总表等请参考附件。

5.课程设计成绩分为优秀、良好、中等、及格、不及格五个等级,不及格的同学将拿不到对应学分。拟定的设计题目仅供参考,老师可自拟题目,也可和学生商定题目,具体设计要求和参数指标由各位指导老师决定。

6.指导教师收齐设计作品、纸质设计报告及电子档汇总成绩并签字后请统一上交至钟莉娟老师(理科楼北917)处。



物理电子工程学院

202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