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正文

物理电子工程学院系(教研室)主任岗位职责

时间:2019年07月29日 10:31  阅读:


教学系(教研室)是高等学校重要的单位建制,是教学和科研最基层的组织单位。在教学管理中具有重要的作用,系(教研室)主任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领导下,负责本系(教研室)的各项工作。其主要职责如下:

1.组织本系(教研室)教师认真学习党的教育方针、教育理论和有关教学文件,端正教学态度,明确教学目的和要求。落实学院各项管理制度,履行管理职责。

2. 负责制定、修订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根据培养方案,组织编制本系(教研室)有关课程的教学大纲、实验课程标准、考试大纲。经学院本科教学指导与管理委员会审核后负责实施。

3. 负责本系(教研室)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与提升。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培养青年教师,不断提高其教学水平和教研能力。

4.协助教学副院长定期组织听课、观摩、讲评和教学经验交流。在教学过程中组织检查本系(教研室)教师的备课笔记、教案和教师的教学计划执行情况。检查和督促教师认真履行岗位职责。

5.深入教学第一线,负责课堂教学质量、进度等一系列常规教学检查。了解学生的学习效果及学生对本系(教研室)教师任课情况的意见,全面掌握教学情况。

6. 负责组织本系(教研室)教师积极开展教研活动,组织、指导各类教学与改革研究项目和实验教学项目的申报。

7. 根据校、院两级工作计划,制定本系(教研室)的教研活动计划,并报学院教学办公室。

8.按照计划切实安排和组织好本系(教研室)的教研活动,并填写活动记录单,学期结束时,交学院教学办公室。

9. 协助学院落实相关专业的实践性环节及毕业设计的组织、指导、答辩等工作。

10.按照各系(教研室)承担的课程要求及时选定教材,有计划地进行教材建设,并根据需要组织力量编写教材和教学参考资料。

11. 每学期开学初负责审核本系(教研室)教师的“教学计划进度表”,审核通过后签字,并在开学两周内送交学院教学办公室备查。

12. 组织好期末试卷的命题和阅卷工作。负责组织审查本系(教研室)每位教师的期末试卷命题,严把质量关,试题经审查批准并签字后交学院教学办公室。并做好试卷分析、试卷检查及其他相关工作。

13. 审定每学期的开课计划,期末按学院下达的教学任务协调安排好下学期各课程任课教师。

14.关心本系(教研室)教师的教学、科研、思想、工作和生活,及时向有关领导和部门反映教师的要求和意见,调动每个教师的积极性。

15.完成学校、学院交办的其它临时性教学工作。


物理电子工程学院

2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