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风建设】系列之考研指导(一)

时间:2024年03月06日 15:40  阅读:

为帮助学生了解就业形势和考研动态,引导他们根据实际情况作出合理选择。3月5日,我院在教二T1教室召开考研指导讲座,邀请韩愈博士主讲,2021级物理学专业学生参加。

韩愈通过历年大数据分析近年考研形势的变化,结合带班经历向学生分享往届毕业生在考研和择业过程中的经验教训,对学生是否选择考研给予合理建议。他向学生介绍研究生及学科分类、物理学专业的相关研究方向,对报考专业及学校给出分析和建议。他还鼓励学生要借鉴以往考研学生的成功经验,并为学生总结核心专业课的备考方法。讲座结束后的答疑环节,针对学生提出的各类问题,韩愈耐心地进行了解答。

  此次讲座,韩愈针对当前学生关心的重点问题一一进行剖析和回答,语言幽默风趣,现场气氛活跃,为考研的学生在专业和学校选择上理清了思路,明晰了方向,并鼓励他们调整心态、把握好节奏,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