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副校长井强山深入我院调研指导新学期工作

时间:2024年03月01日 08:33  阅读:

2月28日,新学期伊始,副校长井强山深入我院调研指导师资队伍建设和科研工作。人事处、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井强山仔细听取了我院关于师资队伍建设特别是高层次人才引进、科研项目申报、科研平台及科研团队建设等相关工作的汇报。对标物理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基本要求,详细询问了我院在学科队伍规模结构、学科方向带头人与学术骨干、科学研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创新举措,并就高端人才引进、优秀人才培育、强化有组织科研、深化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提明了要求,给出了具体指导和意见建议。一要持续深化人才强校战略,加大人才引进力度,采取“走出去”抢人才、“点对点”招人才的方式,实现高端人才引进取得突破;二要关心关怀人才的生活和事业发展,全面激发干事创业动力和活力;三要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组织、管理和服务工作,提升申报的质量和成效;四要以高层次科研平台和科研团队建设为抓手,加强组织领导,打造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科研团队,产出高层次科技成果,提升科技成果转化和社会服务能力。    

井强山最后强调,2024年是学校全面落实“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学校更名后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的开局之年。要求我院对标对表,认真落实学校2024年务虚会相关精神和要求,加强谋划和顶层设计,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周理海 孙金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