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3年超快光学中的理论问题前沿讲习班在我校开班

时间:2023年07月24日 15:48  阅读:

7月24日,由信阳师范大学物理电子工程学院承办、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协办的“2023年超快光学中的理论问题前沿讲习班”隆重开班。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中南大学、吉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兰州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研究生院、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等数十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00余位专家学者和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本次讲习班。信阳师范大学副校长井强山教授出席开班仪式并致欢迎辞。讲习班开班仪式由我校科学技术处处长、物理电子工程学院院长涂友超教授主持。


井强山对各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们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专家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我校超快光学团队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和未来发展方向。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对我校物理学科建设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加强交流与合作,助力物理学科发展,并预祝讲习班取得圆满成功。

讲习班联系指导专家中山大学王雪华教授对参加讲习班的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并以强场超快光学的发展对进一步探索物质世界和技术突破寄语青年学者不断创新。

讲习班召集人华中科技大学陆培祥教授详细介绍了讲习班的组织情况,并代表讲习班组委会对各位专家学者的支持表示感谢。

本次讲习班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理论物理专款资助,旨在就强场物理和超快光学研究的一些前沿领域的热点问题展开深度交流和合作,提升我国科研工作者在超快光学领域的研究水平,并助推我校超快光学团队的成长和物理学科内涵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