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物电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19年10月10日 09:10  阅读:

根据《物电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安排,10月8日,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理科楼511会议室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课题目为《解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党课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孙宜海主讲,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聆听了党课。


孙宜海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时代背景、科学根据、重大时代意义三个方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进行了解读。孙宜海讲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重大判断,以马克思主义时代观为理论指导,以党的十八大以来全方位的、开创性的成就和深层次、根本性变革为现实根据,实现了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历史性飞跃,深刻认识这一重大判断的科学性,对于准确把握当代中国的历史方位,以坚定自信的姿态开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征程,具有重要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科学社会主义在21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在世界上高高举起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不断发展,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通过党课学习,学院教工党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时代背景、科学根据、重大时代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加深了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解和掌握。(张康华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