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物电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题党课

时间:2019年09月27日 09:44  阅读:

9月26日,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第三党支部在理科楼511会议室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题党课,党课主题为《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柳士刚主讲,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

7FAC7


79B47

柳士刚首先明确了此次党课的授课背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选题意义:社会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柳士刚结合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史、中国近现代史、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我国改革开放史,以社会主义五百年中经过了从空想到科学、从理论到实践、从一国实践到多国发展的历程为起点,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何而来、新中国70年巨变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贡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四个方面为全体教工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柳士刚强调,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历史发展的必然结果,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理论演进的必然结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科学社会主义理论逻辑和中国社会发展历史逻辑的辩证统一,是在改革开放四十多年的伟大实践中得来的,是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年的持续探索中得来的,是在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九十多年的实践中得来的,是在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由衰到盛一百七十多年的历史进程中得来的,是在世界社会主义五百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中得来的,是在对中华文明五千多年的传承发展中得来的;新中国70年巨变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能够发展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能够富强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焕发了科学社会主义的强大生机活力,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贡献了解决人类问题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根据新的历史条件和中国具体实际开创出来的社会主义实践的新道路、新模式,创造性地回答了在中国这样经济文化比较落后的国家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的新问题,开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新局,是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成功走出了一条发展中国家实现现代化的新路。

此次党课使学院全体教工党员深刻理解和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何而来、成就、优势、贡献,进一步增强了全体教工党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文化自信。(张康华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