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物理电子工程学院新入职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活动顺利结束

时间:2019年06月28日 00:00  阅读:

为提高新入职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物理电子工程学院于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开展了新入职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系列活动,以加强对新入职青年教师的培训和指导。参加本次研修活动的是近三年新入职的青年教师,共21人,本次活动指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二两个阶段安排在本学期的3月份和5月份,在学院教学督导组的组织下,采取“传、帮、带”的方式,在备课、讲课、课件制作等环节开展了两期轮训,要求人人参与,人人过关。第三个阶段是2019624日至25日,在第三教学楼02教室分三组开展了新入职青年教师教学汇报课活动。汇报课上,每位青年教师进行了15分钟的汇报讲课,展示其培训的效果。学院邀请了秦萍、王栋臣、陈新武、冯一兵、李存等老师作为本次汇报讲课的评委,院长涂友超、副院长仓玉萍、物电院部分教师也参加了汇报课活动。

  

汇报课后,学院教学督导专家分别对21位青年教师的讲课情况进行了点评。院长涂友超、副院长仓玉萍充分肯定了各位新入职青年教师在教学上的投入,同时指出大学课堂教学是一个需要长期积累的过程,希望各位青年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提高业务水平和课堂教学能力。

物理电子工程学院开展的新入职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系列活动,是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工作部署。本次活动有效地促进了学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的提高,为青年教师站稳讲台,做一名合格的教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为学院全面提升教学质量提供了可靠保障。

 

物理电子工程学院

二〇一九年六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