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暑假留校学生相关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年06月29日 14:23  阅读:

2021年暑假即将来临,为做好暑假留校学生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

暑假申请留校的学生包括2018级复习考研的本科生,参加科学研究,社会实践,校内实习,各类比赛、竞赛集训等其他在校学生。

二、申请程序

1.符合申请资格的学生在征得家长同意的前提下向所在学院及有关部门提出书面申请。学院及有关部门对申请者的资格进行严格审查,其中留校考研学生由所在学院审批;参加科学研究的学生由所在学院和科研处审批;参加社会实践的学生由所在学院和校团委审批;校内专业实习见习,各类比赛、竞赛集训的学生由所在学院和教务处审批;研究生申请留校的由研究生处审批。

2.学院及有关部门对申请者的资格进行严格审查,与获批准留校的学生签订安全责任书。

3.经各学院及有关部门审批通过的暑期留校学生以临时班级为单位将汇总表报学生处备案。

4.经学生处备案的留校学生名单汇总表上交给后勤服务总公司,后勤服务总公司负责安排住宿。

5.为了及时稳妥安排留校学生的住宿事宜,实行一次性集中申报,过期不再补办。

三、日常管理

1.管理原则。为加强对暑假留校学生的管理,落实责任、明确任务,学校实行“谁审批、谁管理、谁负责”的工作原则。学院及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加强对留校学生的日常管理与服务,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成立暑期留校学生管理临时机构,各单位要明确一名领导负总责,建立临时班级组织,指定班级负责人,制定具体管理措施,加强教育、严格管理、热情服务。

2.实行信息及时上报制度。学生个人遇到问题或困难,要及时主动向学院及有关部门反映;各学院及有关部门对于学生中出现的异常情况要及时处理并上报,不得隐瞒拖延。

3.学生处、保卫处、后勤服务总公司等部门将对留校学生的日常管理情况进行检查。

四、有关要求

暑假留校期间,学生必须遵守以下规定:

1.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主动配合学校门卫管理,严格执行相关规定,确保校园安全。

2.遵守宿舍管理规定。按学校指定宿舍住宿,不在外租房住宿,不在宿舍留宿他人。严禁在宿舍内使用安全隐患物品,谨防火灾及其他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稳定。

3.遵守作息制度,按时就寝。

4.夜晚就寝和离开宿舍注意关好门窗,注意人身财产安全。

5.遵守请销假制度。做到有事请假,服从学院和有关部门的考勤管理。

6.注意涉水安全。严禁到水塘、河流、水库等水域游泳等涉水活动。

7.注意交通安全。暑期留校学生要遵守校园内外交通规则,在校园内骑车严禁超速、超载,过马路时留意前后左右路面交通状况。

8.注意饮食安全。选择正规餐饮店就餐,不要选择在路边露天无证摊点用餐,防止食品中毒的发生。

9.自觉遵守学校和学院其他相关管理规定。

对于违反规定,经教育不改者,学校将取消其留校学习资格,并依据有关规定给予处理。

五、其它事项

1.各学院及有关部门将审批通过的留校学生班级汇总表纸质版(一式两份)和电子版(管理科邮箱:xscglk0812@126.com,后勤邮箱:1773004066@qq.com)于62930日期间先后送至学生处(逸夫楼南楼418室)、后勤服务总公司(圆门楼113)。请各学院严格遵照上述时间办理手续,逾期不再办理。

2. 2021年留校学生班级汇总表(见附件3)以班级为单位,按学生现在住宿公寓楼号分开做汇总表;同一个班级住宿在相同公寓楼的同学做在一个汇总表上,一个班级需做多个汇总表。

3.通过审批的学生申请书、签订的安全责任书等资料各学院、各部门妥善保管、留存备案。

4.各学院、各部门将留校学生的教育管理方案报学生处(逸夫楼南楼418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