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优秀校友风采 > 正文

我院举办优秀校友报告会

时间:2011年10月21日 00:00  阅读:

10月20日下午,理科楼报告厅座无虚席,我院优秀校友报告会在这里隆重举行。我院95级应用电子技术专业优秀校友、上海因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监韩学能,公司哥伦比亚籍工程师ALEJO,工程技术员张合伟以及南阳安南实验学校的校长刘春喜等嘉宾作了一场主题为“实现零距离就业途径”的报告。学生处、招就处和学院领导同700多名学生一道听取了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苗天峰主持。

报告会上,韩总和同学们分享了他的经验,他指出人生要有梦想,有梦想就会有舞台;人生就是一场马拉松比赛,最终的胜利者往往不是起初的领头者,不要计较一时的得失,要有长远的目光,树立远大的目标。工程师ALEJO首先自豪地介绍了自己的国家哥伦比亚,并带领全体同学充满激情的喊出:I am prond of China ! 然后他以统计数据比较了中西方学生的差别,要求学生们要提高自己的动手能力,同时他还指出了创新对未来是一种技巧,鼓励大学生要多动脑,学会创新。工程技术员张合伟指出近年来电子迅猛发展,要想脱颖而出,就要对自己有合适的定位。他坚信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把理论知识学习好,充分利用网络以及电子类的朋友增长知识面,独立完成项目设计,了解新技术等。南阳安南实验学校刘校长激励大学生要有理想,有目标,志存高远。只要有真才实学,一定能够找到理想中的工作。最后,在座的的学生还就创业问题、专业问题同报告会嘉宾进行进行了互动,整个会场高潮不断,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据悉,上海因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与我院共同投资50万元合作共建“因仑电子创新工作室”,同时双方投资5万元在学院建立“因仑电子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