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物电学院班级团支部工作职责

时间:2016年04月01日 00:00  阅读:
班级团支部是共青团工作和活动的基本单位,是团的最基层一级组织。团支部的工作是全团工作的基础,其职责如下:
1、负责班级团支部工作计划、实施和总结。
2、加强对团员和非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教育、科学发展观、理想信念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民主法制教育等),帮助团员和非团员青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
3、动员和组织团员青年积极参加校园科技文化活动、青年志愿者活动、社区援助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全面提高青年大学生综合素质。
4、关心青年利益,密切同学生的联系,维护学生的合法权益,反映学生的正确意见和要求,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
5、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对团员的教育和管理,做好团支部的日常工作。
6、认真开展团内“推优”工作。
7、加强团员日常管理,团结和带领班级青年大学生争创“合格团支部”,争做“优秀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