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消防安全教育讲座

时间:2024年04月13日 22:09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线。4月13日,我院于教二梯4开展消防安全教育讲座,此次活动由劳卫部刘涛主讲,2023级学生踊跃参与,共同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刘涛紧紧围绕“消防知识、消防意识、消防工具”的现代消防三要素,通过图文并茂的展示方式,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阐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同时,他还重点介绍了在面对消防隐患和消防事故时需掌握的相关知识,他结合高校发生的真实案例,详细剖析了学校中容易发生消防事故的错误做法和不良习惯,为大家带来了一堂丰富、生动、实用的消防安全知识课。


此次消防安全讲座的举办,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也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保障学生生命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我院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定期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为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