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新闻 > 正文

【雷锋月】我院开展“幼儿物理小课堂”科普教育活动

时间:2024年03月19日 23:14  阅读:

为激发小朋友对探索科学奥秘的兴趣,培养他们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习惯。319日,我院于我校附属幼儿园开展“幼儿物理小课堂”科普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乒乓球悬浮之谜”、“摩擦的神秘力量”和“虹吸现象揭秘”等精彩纷呈的物理小实验。这些实验不仅色彩丰富、奇幻有趣,而且互动性强,孩子们纷纷被吸引,迫不及待地想要亲自动手尝试。

在实验过程中,孩子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得到了充分激发。他们聚精会神地观察实验现象,不时提出各种问题,志愿者们则耐心细致地为他们解答,引导孩子们通过亲手操作、亲身体验,感受科学的魅力。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孩子们带来了一次难忘的科学启蒙体验,更有助于培养他们“有兴趣,能专注,喜探究,愿合作”的良好品质。同时,也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发挥专业优势、弘扬科学家精神、践行时代新风的良好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