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寒冬送温暖”爱心棉被发放活动

时间:2023年12月09日 19:11  阅读:

为贯彻落实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坚持资助与育人相结合,进一步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问题,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共同营造和谐、友爱的校园氛围。12月8日,我院举办“寒冬送温暖”爱心棉被发放活动,我院党委副书记张丽,专职辅导员畅宁波深入受资助贫困生宿舍,为同学们发放爱心棉被。

走访期间,张丽,畅宁波深入学生宿舍,与学子们进行亲切交流,老师们亲手为学子们分发被褥,对其表示亲切问候,耐心询问贫困学子生活、学习上的困难,并给予鼓励和支持。张丽表示,学院一向重视对贫困生的关怀教育,为生活上有困难的同学给予一定帮助,为其基本生活提供保障。她鼓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她希望同学们在生活中正视困难,坚定战胜困难的决心,树立远大志向,将学院的鼓励与帮助变为内在动力,生活上传播爱心,学习上遵守纪律、思想进步、自强不息,不断增强自身的能力,用实际行动来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在场学子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将牢记老师的淳淳教诲,艰苦奋斗、自强不息,以实际行动回馈学校与社会。

棉被虽小,其情也深。“暖冬计划”是我校落实落细国家资助政策、扎实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精准资助工作的主要举措之一,我院历来坚持以学生为本的理念,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积极落实学校“精准扶贫”政策。此次爱心棉被发放活动的举行,拉近了学院和学子们之间的距离,对营造和谐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