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新闻 > 正文

迅速学习全会精神 扎实推进贯彻落实 ---物电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

时间:2021年11月29日 19:59  阅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物电学院党委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多层次、多渠道、多举措推动,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中心组带头学。1115日,物电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理科楼北楼911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委书记刘百超领学全文,并对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会议指出,全院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通过召开专题宣讲会,专题学习会、线上线下相结合等多种形式,原原本本学习公告原文,扎扎实实开展学习交流研讨,做到人人学习公报,人人受到思想洗礼,确保全会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全体教师跟进学。1116日,学院各系、教研室充分利用周二下午政治理论学习时间,开展专题学习活动。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作为高校教师,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加强课程思政教育,坚持弘扬家国情怀,强化责任担当,将党的百年奋斗史诗中形成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融入到人才培养中,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主题党日专题学。1116-17日,学院所属5个学生党支部分别开展“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习研讨,各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坚持做到学思践悟,学通弄懂,学以致用,真正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青春力量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把实现个人价值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辉煌进程中。

团学干部创新学。1116-25日,学院团学干部利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新闻联播、教育课堂、网络视频、观物明理微信公众号、学院网站等各类平台学习领悟六中全会精神,并将全会重点、热点内容展示在宣传栏、文化墙等宣传载体上,让全会精神“干货”跃然眼前,使之更好入脑入心,营造浓厚学习氛围。通过学习,团学干部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认真研习党史、领悟精神,从历史的事件和脉络中寻找经验智慧、人生哲理,从而不断明晰前进奋斗方向,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篇章。

下一步,学院党委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引导学院师生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锚定既定奋斗目标,努力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