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庆“七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年07月08日 11:56  阅读: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之际,6月20日-7月5日,物理电子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开展“凝心铸魂跟党走,笃行致远启新程”庆“ 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重温誓言忆初心7月5日,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前往鄂豫皖革命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纪念馆党旗前,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高举右拳,齐声宣誓,一字一句,铿锵有力,场面神圣而恢弘,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铮铮誓言,体现他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更加坚定入党初心,主动担当奋斗使命。

入馆参观强决心。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进入馆内参观,全体党员以历史追溯者的身份,置身于这段穿越时空的精神旅程,触摸着浸染了烽火硝烟的红色印记,追思革命先烈,更加坚定了党的理想信念,加强了要把红色思想转变为今后工作和学习的强大动力。

关怀帮扶聚党心。6月20日,学院党委带领支部书记前往金牛山十里河社区开展“支部连支部”双节慰问活动,与光荣在党五十一年的老党员仝桂兰,困难党员吴志海等10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对他们数十年如一日履行党员义务、辛勤工作表达了敬佩和赞赏,向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志愿服务献爱心。7月3日-4日,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前往金牛山十里河社区便民服务站开展防汛安全演练、安全用电知识讲座和义务家电维修等活动。维修现场,师生党员顶着酷暑炎热,忍着蚊虫叮咬,热心帮助居民修理电风扇、电磁炉、电饭煲等小家电,用心用情用力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得到居民的交口称赞。

  此次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师生党员的党性信念和爱党信党护党决心,激发了党员干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的热情。参加活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永葆入党初心,接续砥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