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物电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年07月06日 10:26  阅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7月4日,物电学院教工党支部前往大别山商城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柳士刚,院长涂友超,副书记、副院长仓玉萍,副院长孙宜海等共31名支部党员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在大别山商城革命历史纪念馆,支部党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同志牢记党的宗旨,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勇担责任使命。随后,教工党支部开展了以“缅怀商城起义革命先烈,传承大别山精神文化”为题目的现场党课,党课由大别山商城革命历史纪念馆赵老师主讲,大家参观了当年商城革命的图片和实物,一幅幅感人的照片,一段段震撼的历史,一个个生动的故事,金刚台“山山埋忠骨,岭岭皆丰碑”的革命精神让大家深受感染,金刚台妇女排的故事震撼心灵。最后,支部党员开展了“寻找妇女排”红色主题活动。

通过走一段红军路、听一个红军故事、上一堂专题党课、重温一遍入党誓词等现场情景的体验,大家以历史追溯者的身份,置身于这段穿越时空的精神旅程,触摸着浸染了烽火硝烟的红色印记,再次聆听了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学习党史、革命史,接受红色教育,追寻历史足迹,追思革命先烈,收获满满。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对“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一心、勇当前锋”大别山精神的学习和传承,更加坚定了我们党的理想信念,要把红色思想转变为今后工作和学习的强大动力,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好革命基因,发扬好奉献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谨记革命历史,以先辈们的对党忠诚、光明磊落、艰苦朴素的革命精神不断激励自己、鞭策自己,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更高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出新成效。(物电学院 张康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