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物电学院领导班子开展“突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夯实党的基层基础”集中学习研讨会

时间:2019年10月24日 11:24  阅读:

按照《物电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10月23日,学院领导班子在理科楼911会议室召开“突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夯实党的基层基础”集中学习研讨会。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校宣传部副部长雷前龙莅临指导。学院党委书记柳士刚、院长涂友超、副书记副院长仓玉萍、副院长孙宜海参加了学习交流研讨。会议由柳士刚主持。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原原本本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随后,柳士刚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建设七个方面内容的讲话精神、涂友超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性和时代意义、孙宜海从突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仓玉萍从如何加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建设方面发言并交流研讨。

柳士刚强调,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基本细胞”,是党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把政治建设摆在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首位。一是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性;二是要加强学习教育,引领干部群众自觉贯彻党的主张;三是要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着力提高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领导力;四是要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基本保障。

通过学习和交流研讨,与会同志深刻领会了习总书记关于政治建设七个方面内容的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和掌握了突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夯实党的基层基础”的重要意义,达到了提高站位、提高认识、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的效果,对推动学院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党组织活力具有重要意义。(张康华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