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周月明教授和黎敏教授来我院参加学术研讨会

时间:2023年05月19日 10:24  阅读:

5月17日上午,应学院邀请,华中科技大学周月明教授和黎敏教授在理科楼南楼501会议室参加超快光学团队学术研讨会。研讨会由副院长汤清彬主持。


研讨会上,超快光学团队硕士研究生张可、李整法和康帅杰先后汇报了各自近期的工作进展。随后周月明和黎敏针对目前的研究结果提出了关键性问题,给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最后分析讨论了国内外研究现状,明确了具体研究课题,并对下一步工作做了详细安排。

周月明,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科技部重点研究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负责人,基金委创新群体骨干成员。主要从事强激光与原子分子相互作用超快动力学研究。在物理学、光学权威期刊Phys. Rev. Lett.,Phys. Rev. A, Optics Express/Letters, New J. Phys.发表论文80余篇。

黎敏,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主要从事强激光场与原子分子相互作用的超快动力学研究。在Phys. Rev. Lett.,Nat. Commun.,Phys. Rev. A,Opt. Express, Opt. Lett.等物理学和光学领域权威国际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

                (李盈傧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