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东南大学施智祥教授为我院师生在线讲学

时间:2022年11月30日 14:26  阅读:

11月29日,应学院邀请,东南大学施智祥教授在线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铁基超导体的第二峰效应及磁通钉扎机理”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龚克主持,我院教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施智祥首先讲解了第II类超导体的磁化特征,详细介绍了三种不同类型II类超导体磁滞回线的第二峰效应,针对铁基超导体中第二峰效应的物理起源问题,分别展示了课题组在112型、12442型以及11型铁基超导体第二峰效应及磁通钉扎机理方面的研究成果。随后介绍了研究团队目前的实验条件、研究方向与工作进展。报告结束后,施智祥同与会人员就相关研究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并详细回答了师生的提问。

施智祥,东南大学物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计划。主要从事低维高温超导材料、层状过渡金属硫化物的探索、物性和机理研究。在PRL、PRB、APL、NJP等杂志发表SCI论文130余篇。

易晓磊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