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强场物理中的理论问题”高级研讨班第五届研讨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1年07月01日 16:27  阅读:

6月24日至30日,由我承办的“强场物理中的理论问题”高级研讨班第五届研讨会在中乐百花酒店召开。本次研讨会有来自国内30多家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40名师生参加。校长李俊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副校长余本海主持开幕式。

李俊在致辞中,首先向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以及强场物理团队发展情况。他表示,会议在信阳召开,是各位专家学者对学校的信任和激励,也为师生提供了近距离感受强场物理盛会、接触学术大师的机会。学校将当好东道主,为会议提供好服务保障,希望与会专家对学校发展特别是物理学科建设多提宝贵建议。他指出,与会专家的深入研讨,能够达到交流学习、促进协作的目的,推动强场物理相关研究迈上新的台阶,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贡献。

会议主席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研究生院傅立斌研究员代表会议主办方致辞。他对我校师生的辛劳付出表示感谢,介绍了会议的基本情况,并指出,研讨会的召开为国内强场物理及相关研究方向的学者就该领域国内外研究现状、未来发展趋势和研究热点难点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讨论提供了平台,必将促进该领域专业技术人员的知识更新和能力提升,促进我国在强场物理领域的发展,不断提升我国专家学者在该领域的国际影响力。








    本次会议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理论物理专款项目”资助会议开展了强场物理相关的学术报告23场,与会学者围绕原子分子与超强超快外场相互作用理论方法、原子分子超快动力学、高次谐波辐射和阿秒脉冲产生等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