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合肥工业大学罗林保教授来我院讲学

时间:2020年11月16日 09:23  阅读:


1113日上午,应学院邀请,合肥工业大学罗林保教授来我院讲学,在理科楼五楼会议室作了题为基于宽禁带半导体材料的紫外光电探测器的研究的学术报告,我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院长助理龚克主持。

报告会上,罗林保首先介绍利用多种宽禁带半导体纳米结构(如SnO2ZnS ZnSe等)制备光电导型紫外光探测器的方法及对器件参数的系统研究;随后,讲述了将石墨烯与宽禁带半导体材料(如Ga2O3ZnOTiO2等)结合制备具有高响应速度和高探测率的光电二极管型器件的过程;最后介绍了通过界面调控的方法优化光电二极管型的器件结构,实现高达85光子/秒分辨率的超灵敏紫外探测器的研究成果。报告结束后,罗林保教授同现场师生进行了交流并详细回答了师生的提问。

罗林保,合肥工业大学电子科学与应用物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黄山学者-杰出青年人才支持计划,中国电子学会会员,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高级会员。主要从事新型微纳米光电子/电子器件及光电集成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发表SCI论文近200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