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朱彦武教授来我院讲学

时间:2020年10月26日 10:23  阅读:

  10月24日,应学院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朱彦武教授来我院讲学,在理科楼连廊502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新型碳材料制备与界面构建”的学术报告,我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涂友超院长主持。

  报告会上,朱彦武首先介绍了石墨烯材料制备产业化的进展及其中的关键科学技术问题;随后详细讲解了把纳米碳材料进行组装与重构得到新型三维碳材料的方法,该新型材料作为高性能电化学储能电极材料性能优异;最后讲述了通过结构、组份和界面调控优化碳材料的最新成果。报告结束后,朱彦武教授同现场师生进行了交流并详细回答了师生的提问。

96587?e=.png

  朱彦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主持人,在Science等期刊发表论文160余篇,引用30000余次。获SCOPUS青年科学之星奖、国际材联-新加坡材料协会青年科学家奖、亚太经合组织创新奖、研究与教育科学奖等,入选2014-2019年Elsevier中国材料科学家高被引榜,2018-2019年科睿唯安跨学科领域高被引科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