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清华大学李越教授为我院师生在线讲学

时间:2020年06月15日 10:52  阅读:

612日上午,应学院邀请,清华大学李越教授通过腾讯视频会议平台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近零媒质超材料:从概念到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院长助理龚克主持,学院教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李越首先介绍了超材料的研究背景及前沿发展动态,通过对比经典周期结构等效媒质理论,引入了基于近零媒质的非周期结构超材料概念。然后,从逻辑和方法上重点分析了近零媒质超材料的磁场同幅同相、空时解耦、可形变、非局域、场增强等有趣的电磁特性。其次,介绍了近零媒质超材料在天线、传输线、集成电路等方面的具体应用。最后,李越与我校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详细回答了相关的提问。

李越,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电磁材料、天线与电路相关研究。已发表SCI检索论文140余篇,发表刊物包括ScienceScience AdvancesNature CommunicationIEEE Transactions on Antennas and Propagation 等,授权国家发明专18项,现担任IEEE TAPIEEE AWPLMOTLScientific Report四个国际期刊的副主编。

(孙金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