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国科学院大学郑阳恒教授为我院师生在线讲学

时间:2020年06月15日 10:49  阅读:

611日下午,应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大学郑阳恒教授通过腾讯视频会议平台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超级陶-粲工厂”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张杰磊博士主持,学院教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郑阳恒首先从物质的基本组成单元及其相互作用讲起,介绍了高能物理研究的夸克模型及其不足。为了解决这些基本问题,深入理解中低能区强相互作用,提出了建造一个对撞能量在2~7 GeV的高亮度超级陶-粲装置。随后,详细介绍了超级陶-粲工厂的物理动机、建造指标、预研情况以及建造计划。最后,郑阳恒教授与我院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回答了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

郑阳恒,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物理科学学院副院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万人计划领军人才。从事粲强子相关的研究工作,先后担任BESIII实验的粲物理组组长、物理协调人、执行委员会委员、共同发言人等重要岗位,2016年加入大型强子对撞机LHCb实验。目前正在积极推动高亮度正负电子对撞实验超级陶-粲工厂项目,并担任项目经理。

(张杰磊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