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南方科技大学黄骏研究员来我院讲学

时间:2019年05月19日 00:00  阅读:

5月18日下午,应学院邀请南方科技大学黄骏研究员来我讲学,在理科楼五楼连廊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The Quantum Noise from the Pesticide Detector”的学术报告。我院近百名师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院长助理龚克主持。

 

报告会上黄骏首先从化学发光检测出发,介绍了便携式农药检测仪的设计思路。随后讲解了一种消除量子效应光电倍增管内不确定量子噪声自加权融合方法该方法简单高效,为江苏省常用氯苯类农药的浓度检测提供了帮助。在互动环节,黄骏分享他的教学和工作经历并认真回答了师生提问。

黄骏,南方科技大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引进人员。1993年东南大学和康戈迪亚大学联合培养博士,曾经工作于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加拿大贝尔集团。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研究人工智能优化与学习的群体机器人实现及其应用。

连帅彬 张超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