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山大学戴宪华教授来我院讲学

时间:2019年05月19日 00:00  阅读:

5月18日下午,应学院邀请,中山大学戴宪华教授来我院讲学,在理科楼五楼连廊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DNA损伤的p53动力学响应机制”的学术报告。我院近百名师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院长助理龚克主持。

 

报告戴宪华首先从信号与系统信号通信传输角度出发,讲解p53基因与细胞DNA稳定的内在关系。随后介绍了最新的研究方法,利用数学模型、通信系统模型描述p53动力学响应过程,揭示DNA单链及双链断裂2种损伤共存时的细胞p53响应机制。互动环节,戴宪华详细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

戴宪华,中山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IEEE高级会员。先后主持完成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十余项省部级研究项目,另有多项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的合作项目。近年来发表论文14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50多项。

连帅彬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