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黄致新教授来我院讲学

时间:2017年05月11日 00:00  阅读:

 

        5月8日,华中师范大学黄致新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在理科楼连廊502报告厅做了题为“基于中外物理教育比较的思考”的学术讲座,1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物理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仓玉萍主持。

        黄致新教授从中外物理教育理念、物理课标、物理课程设置、物理课程内容以及物理教学方式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和比较,指出中国“苦”文化与西方“乐”文化的差异,使得中外物理教育理念有着根本不同,中外物理课标对学生的定位也存在着较大的差异,因此课程的设置以及教学的方式也不同。最后黄致新教授提出信息技术与课程进行有效整合是一种值得尝试的有效教学方式,基于科学的、实证的教育研究也是非常重要的研究方向。在互动环节,黄致新教授与师生就共同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黄致新,男,博士,华中师范大学教授,中国高等物理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教育学会物理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高师工作委员会委员,湖北省物理学会副秘书长,湖北省物理学会中学物理教学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湖北省中学生物理竞赛委员会副主任。

(杨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