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周印华教授来我院讲学

时间:2017年04月28日 00:00  阅读:
        4月27日,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周印华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在教3-02教室做了题为“基于导电高分子电极的有机及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学术报告,1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院长助理龚克主持。

        周印华首先简要介绍了有机太阳能电池的器件结构,接着讲述了PEDOT材料在透明、导电、柔性和功函数可调等方面的优点及其制备方法,详细介绍了其课题组在PEDOT:PSS材料的功函数调节和电导率调控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及其在有机太阳能电池电极中具体应用;同时,阐述了聚合物电极材料在钙钛矿太阳能叠层电池、多彩电池等新型应用。最后,周印华与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周印华,教授,博士生导师。先后于2003年、2008年在吉林大学获学士和博士学位; 2009-2013年在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有机光电子研究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2013年至今在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工作。主要围绕导电高分子性能调控、光电器件的低功函数界面及其在太阳能电池中的应用等方面开展研究工作。在Science,Energy Environ. Sci.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被引用300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