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霍开富教授来我校讲学

时间:2018年06月04日 00:00  阅读:

64日,应物理电子工程学院邀请,华中科技大学霍开富教授在河南省微电能源重点实验室会议室作了题为用于先进电化学储能的纳米结构电极材料的学术报告。物电学院师生共同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会由陆阳博士主持。

霍教授介绍了目前新能源学科迅速发展的背景,并结合所带团队研究经验,详细地讲解了高性能电极材料以及在能源存储和电化学传感领域的研究进展。霍教授在报告中深入讲解了锂离子电池中的纳米尺寸多种形貌设计的硅碳负极材料、基于PEDOT聚合物的柔性电极、高弹性和导电性的新型粘结剂等在锂硫电池中的应用。最后,霍教授与师生就相关材料的发展趋势,电化学性能测试以及具体的实验合成方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回答了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

霍开富,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北省楚天学者特聘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学者特聘教授、入选武汉市黄鹤英才计划。现任美国科学出版社SCI期刊Nanoscience and Nanotechnology Letters副主编,中国生物材料学会可再生医用材料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矿物复合材料专业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方向为电化学储能材料与器件、生物界面材料、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等。已在Angew. Chem. Int. Ed.Adv. Mater.Adv. Funct. Mater.ACS Nano等杂志发表SCI论文138篇,H-index33SCI他引4000余次,授权中国发明专利20余项。获中国科技发展基金会侯祥麟石油加工科学技术奖、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自然科学二等奖)、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等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