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武汉理工大学刘金平教授来我院讲学

时间:2018年06月02日 00:00  阅读:

 

61日,应物理电子工程学院邀请,武汉理工大学刘金平教授在理科楼5楼连廊会议室作了题为阵列储能材料与一体化器件的学术报告。物电学院百余名师生共同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会由物电学院副院长仓玉萍主持。

 

刘教授从阵列储能器件与一体化材料讲起,讲解了目前储能器件与传统器件相比所存在的优点,以及主要面临的瓶颈等内容。他结合所带团队在具体实验设计理念,从构建三维阵列结构,添加合适的电解液,ALD沉积保护层,抑制聚硫化物穿梭等方面的研究经历,从提高电荷转移的动力学过程,构建柔性、一体化设备等方面介绍前沿研究进展,指出了水系电池,battery型电容器,锌空电池,锂硫电池等器件当前存在的问题。最后,刘教授与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刘金平,武汉理工大学首席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能源电化学、能源材料及器件。在Adv. Mater.Nano Lett. Energy Environ. Sci.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00篇,他引近10000次,单篇引用最高1200次,单篇引用大于10027篇,22篇被评为ESI高引或热点论文,H指数52。研究结果被Nature Energy, ChemistryViewsMaterialsViews等亮点报道。出版中文专著1部,申请发明专利10项,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国家自然科学面上基金等近10项。现任Energy & Environmental Materials副主编和IOPNanotechnologyNano FuturesChinese Chemical Letters杂志编委,中国功能材料学会理事。获湖北省“杰出青年基金”(2013),湖北省自然科学奖,SCOPUS青年科学家之星(2010),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2014-2017)和“中国科技新锐人物奖”(2017)等。